_如月浅雪_

这个人懒死了什么都没有写~

【凛遥】《涟漪》㈡

二更



接下来就是紧急的训练。橘真琴的仰泳,叶月渚的蛙泳,松冈凛的碟泳,七濑遥的自由泳。

四个人每天每天的都在拼命的练习,对自己个人技能的提高,对交接时间的缩短,对各自默契的配合。

虽然每天起早贪黑很辛苦,但是因为有松冈凛这个开心果在,好像也没有难熬,因为松冈凛明天都充满自信的笑着,鼓励着他们,好像一切难关都是能闯过一样。

连最初最不愿意的七濑遥也没有任何怨言,甚至好像还乐在其中......

只是......终于到了比赛的前一天。松冈凛的状态最近几天都不是很好,会经常一个人看着水面发呆,有时是看着七濑遥他们发呆,但是在游泳方面从没有出差错过。

但是,今天还在水里进行训练时,松冈凛望着向他游过来的叶月渚脑子一片空白,直到叶月渚喊了一声“凛酱——”,松冈凛才反应过来,但是对于比赛来说,一秒的失误都是致命的,慢了几秒入水,七濑遥看着松冈凛在水里的背影若有所思。

练习之后,松冈凛叫住要回去七濑遥他们,来到了岩鸢小学里的一颗樱花树下,现在正是樱花开得最茂盛的时刻,雪白的花瓣上略带丝丝粉红,朵朵都是那么娇嫩,在微风中绽开。松冈凛站在前面,目不转睛地看着樱花,仿佛花里有什么不得了的东西,暂时没有要开口的样子。

被松冈凛这几天的反常弄得一肚子气的七濑遥,在橘真琴和叶月渚还没有开口之前,就出了声,他迫切想知道松冈凛这是怎么了,但是开口的声音还是没有起伏,表情也没有多大变化,“凛,你是想临阵脱逃吗?你是不想比赛了吗?”

听出了七濑遥话中的气愤,怕两人吵起来的橘真琴忙道,“不是的,凛肯定是因为太紧张了,是吧,凛”。

旁边的叶月渚也跑过来劝,“是啊,凛酱肯定是太紧张了,你别看他天天笑嘻嘻的,那肯定是为了鼓励我们的,遥酱你听凛酱解释啊!” 

但是一旁的松冈凛跟着了迷一样等着樱花看,像是完全没有听见他们在说些什么。

看到松冈凛这个样子,七濑遥脑子一抽,开始口不择言,“好啊,既然你都不想比赛了,那就不要比了,反正我也不喜欢竞技,我只游自由泳!”

听到这话,松冈凛终于有了反应,他压下心里所以情绪的翻腾,抿了一下干涩的嘴唇。装作毫不在意的样子,双手交缠,然后放在脑后,用比平常还乐观开朗的声音说,“我不在这里上初中,我要去澳大利亚上学”,一句话如一颗石头抛入池中惊起一片涟漪。

松冈凛看着大家的表情,自己心里也是一阵苦涩。

随着比赛的接近,松冈凛就越是不安。许多以前没有想到的问题也接肘而来,自己是为了组建一支强大的队伍才来到了这里,他们因为自己而参加比赛,与自己共同进退,但自己却要在比赛之后,结束这一切。

不想与他们分离,他们又何尝想与自己分离。习惯了的事情,又如何说忘就忘。他不想告诉他们,因为这样太不负责,但是不告诉,更不负责。

一切都是自己的错,都是自己拖了他们下水。明明去澳大利亚是期待已久的事情,在来岩鸢之前就已经决定好的事情。却没想到短短几个月,却变得让他那么痛苦。

他不敢看他们,更不敢看七濑遥,那个硬被自己拖累的人.....

七濑遥的眼睛瞬间睁大又缩小,想要说些什么,又紧紧咬住了牙齿,把到嘴边的话吞了下去。

橘真琴楞了半天,小心翼翼的问道,“凛去澳大利亚干什么?”

松冈凛笑了笑,“我要去澳大利亚的专门培训游泳的学校上学”。

七濑遥忍无可忍,“你到底想要做什么!”

松冈凛面向七濑遥认真的说“我想要成为奥林匹克的游泳运动员”。

“那我们的接力怎么办?”橘真琴着急道。

松冈凛,“我参加完比赛才走,这是我们最后一次一起游泳了,所以我们要一定要赢!”

听到这话,知道这时候应该支持松冈凛的选择,并且笑着为他送别,但是七濑遥就是生气,他怎么能,怎么能把我,把我们都拖进来之后,自己说离开就离开?

他怎么能......反正七濑遥就是生气,一点都不想让松冈凛顺心,就硬撑着说,“我不要比赛,我只游自由泳”。原以为听了这话松冈凛肯定要炸毛。

松冈凛怎么会炸毛呢,他知道这是七濑遥的口是心非,但是他还是想要好好传达自己的想法。

所以他只是用既平静又坚定的直视七濑遥说,“一定要是接力,不是接力就不行!如果你跟我们游接力的话”停了一下,“我就带你看你从未看过的风景!”

那一刻少年站在盛开的樱花树下,飞扬的红发比樱花更艳丽,一阵微风,花瓣轻盈飘落,少年媚眼如丝,咧嘴一笑.......

比赛已经过去了很长一段时间了,松冈凛也已经去澳大利亚好长时间了。那个似火一样的少年如风一般狂扫而来,又轻轻地退去。

七濑遥却还沉浸在那场比赛之中出不来。

他游过那么多次的泳,没有哪一次能像那场一样带给他那样强烈的震撼。从以前开始,他可能就是别人口中所说的天才,但他从不认为自己是天才,因为天才注定要干出一番大事业。但是自己显然没有那颗向上的心,也不想去尝试。

但是他知道自己喜欢水,从不抗拒水,水也喜欢自己,永远都是温柔的对待自己,所以他很喜欢游泳,并且游得很好。

一直以来他与水都保持着如同言语上的交流,但是在那场比赛之中,他什么都没有听见,却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感觉,身体仿佛都不再属于自己,只是被水带领,化作了水,随它流动。那是一种非常奇妙的感觉,让他恨不得真化作水,永远都能那么自由。

但是他又隐隐听到,有谁在一声一声的喊着他的名字,“遥,遥,遥”那样不知疲倦。随后,眼前除了水之外又出现了一模红色的身影,向他伸出来手,到达终点。

七濑遥睁开双眼,露出蓝色的眼眸,望着天花板,眼中出现一抹怒气。

那人走都走了,还想着那场比赛干什么,还念着他干什么!他去追逐自己的梦想了,肯定会组建一支更强大的队伍,肯定会把自己,橘真琴,叶月渚都忘掉。

虽然这样说,但是他知道松冈凛不会忘记他们,他只是在以自己的方式在努力,怎么能怪他呢?

而且......松冈凛比起他外表表现出来的自信,张扬,不羁,他其实是个既别扭又温柔,善良,体贴,还很敏感纤细的孩子,虽然不想承认。

对叶月渚的无理取闹不反驳,反而陪他一起闹,事后才可怜兮兮的带着叶月渚来道歉求原谅;对橘真琴那爱操心老好人的性格,虽然表示无奈,但是还是会开导他,用自己独特的方式;对自己,对自己没有用处吧,除了在自己闹别扭的时候,贱兮兮的搭着自己的肩膀调笑,就没有什么了吧,至于他对自己游泳技巧方面的建议,哼,他才不需要,多管闲事!七濑遥翻了个身,继续闭上眼睛。

而七濑遥却不知道,在大洋彼岸的松冈凛也在想着他们。

松冈凛来到澳大利亚已经快要两个多月了。一开始什么都不懂,自己一个人背着大大的书包,拖着重重的行李箱,为了梦想远赴他国。在哪里,语言不通,拼命用肢体语言和画图和他人交流却完全沟通不了,看着别人开心得交流自己却无法融入其中,真的让松冈凛很挫败,他无数次想要飞回日本。

澳大利亚的饮食也让松冈凛很痛苦,虽然澳大利亚的食物是世界上最丰富的,食物品质优良,海鲜种类也跟日本不相上下,但是制作出来的食物跟日本完全不一样,味道更是大相径庭,松冈凛满脑子都是味增汤,寿司,拉面.....其实,这些对于松冈凛来说虽然痛苦,但不是不可忍受的。最不能让他忍受的是,这边的游泳俱乐部里都是一些快到要飞的家伙,他每天都是各种输,被各种被打败。而且,这边的孩子都是像橘真琴一样高高壮壮的孩子,力量的差距让凛喘不过气。

现在的松冈凛在被分在速度最慢的班级,每天都是满满的不甘。他很害怕自己总有一天会习惯这种被打败被超越,那样那些不甘心也会变得毫无意义。

但是他不愿放弃,他是为了什么才来到这里的?是为了完成爸爸的梦想,完成自己的梦想。现在又多了一条,不让七濑遥他们失望。他怎么能大老远的跑来,又灰溜溜的回去。那七濑遥他们的不舍与等待也将没有意义。

所以他一定要变快,变得比谁都快。况且,那次接力的事,他一点儿也没有忘记过。那时的七濑遥,现在也仍然在他面前游着,他也想像那家伙一样,游得飞快!

松冈凛手枕在头下,耳朵里塞着耳机听着歌,想到七濑遥那别扭的小孩,他就忍不住想要笑。真是可爱啊,总是口是心非的说着话,其实比谁都温柔,比谁都会替人着想。自己要走也不留一留他,尽是恶言相向,其实心里会不会不舍得自己呢?现在会不会也在想着自己呢?要是的话,就好了,遥.......

PS: 这篇文在贴吧连载,同名。想早点看剧情的话,可以先去贴吧看一看。这里我会慢慢投,直到追平。喜欢的话,请记得点一下爱心~嘻嘻~

评论(3)

热度(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