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如月浅雪_

这个人懒死了什么都没有写~

【凛遥】《涟漪》㈠

松冈凛✘七濑遥   原著向 长篇 




楔子

    七濑遥的世界一直都是安静的,像死水一样,幽静,平淡无波澜。他一直认为自己这一生,大概都会这样不咸不淡地度过。一是性格使然;另一个是周围的朋友都因为了解,所以为他建造了围栏把他保护在他自己的世界中。他认为这样很好,他讨厌别人带来的麻烦,更讨厌自己产生的麻烦。但是,为什么那个似火一样的人一定硬要闯进他的生活,扰乱他平静的心湖!

     ——本已是一潭死水,奈何又起涟漪

    

室外春光明媚,阳光透过窗户照入水面泛起粼粼光点。不大不小的泳池里,有三三两两的孩子在水里嬉戏。

七濑遥像往常一样在泳池里感受着水,水温柔的包裹着他,像妈妈一样轻轻抚摸着他,带领着他。在水里的他,才是最自由的,像海豚一样自由。

突然,从隔壁泳道传来一阵强烈的压迫感,这是以前所没有体会到的。七濑遥在自己还没来得及思考的时候,就在这股压力的刺激下,奋力向前游去。他也没来得及去想,自己不是不在乎速度吗?自己不是不在乎输赢吗?

到达终点,少年从池里站起来,把头罩扯掉,毫不在意的甩了甩头发,由于沾了水,头发柔顺的贴在脸边,衬得少年如海一般的冰蓝眼睛更加明亮。

抬眸,眼前是一只熟悉的手和熟悉的笑脸,橘真琴笑道“果然在水里就是最厉害的啊,小遥”。七濑遥拉着橘真琴的手,一边嘀咕抱怨“都说了不要在我名字前面加〔小〕”一边上了岸,听着叶月渚和橘真琴对自己的赞美,无动于衷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

突然水面又窜出一个少年,酒红色的头发,张扬的笑容,清朗的声音,“和传说中的一样,游得很快啊,成绩呢?”

七濑遥看了少年一眼,压下心里“原来是他啊”的惊奇,偏过了头道,“我对成绩不敢兴趣。”

红发少年震惊的张大了嘴,下一秒又灿烂的笑了起来,“呐,七濑跟我一起游接力吧”。

七濑遥无视这孩子厚脸皮的要求,转身又跳进了池子里。

其实,七濑遥是知道这少年的,是上一星期才转校到他们班里的。当时他正百无聊赖的支着头看着窗外神游中,就被一声清脆自信的声音换回神,“大家好,我是松冈凛,虽然名字有点像女生吧,但是我是货真价实的男生哦。”少年这样自信的介绍着,但是果然还是有点不好意思,用手挠了挠后脑勺,羞涩的笑了笑。

“真有意思,明明比起名字,脸才更像女生吧”,七濑遥在心里无情的吐槽着。

确实,那精致的眉眼,漂亮的脸型,虽然只是小学生,但是不难看出长大后的风情。

身后松冈凛一点都没有因七濑遥的不理睬而气馁,依旧挂着自信的笑容,仿佛已经梦想成真......笑话,他可是为了跟七濑遥一起游接力才特地转校过来的。

当时在练习比赛中输给了七濑遥,看到七濑遥如如鱼得水一样自由的泳姿之后,他就已经认准了七濑遥,他知道七濑遥拥有着无限的可能。所以无论用什么方法都要让他同意跟自己游接力。

而且......七濑遥还跟他说了一句话呢,不错不错,继续努力。想到这里松冈凛又笑了笑,露出了小小的鲨鱼牙,可爱极了。

橘真琴和叶月渚不明所以的看着还在池子里傻笑的少年,不明所以。

仿佛才意识到了自己还在池子里,松冈凛快速从池子里爬上来,对着橘真琴和叶月渚笑了一下,又回头看了一次在水中飘着的七濑遥,就开开心心的走了。

他想为了让七濑遥快些答应他用一些手段才行了,那孩子好像很怕麻烦的样子,只要自己天天在他的眼前转悠,天天跟他提接力的事情,他不久肯定就烦了,就会答应了吧,哈哈。

这样虽然有点对不起七濑遥,但是他也是没有办法了。

他想要像爸爸一样组建一支最强的接力队,但是他的好友山崎宗介就是不愿意跟他一起游接力。就在这走投无路之时,七濑遥从天而降,也不怪他松冈凛会抓着不放吧。

七濑遥之于松冈凛就像是快要渴死的人看到沙漠上的绿洲,能放手吗?不能。

从此,七濑遥的身边就多了个“跟屁虫”,无论去什么地方,都会“偶遇”那个笑得一脸灿烂的孩子。去厕所他在,去俱乐部他在,吃便当他也凑过来,甚至回家他也能偷偷摸摸的跟在后面。七濑遥表示他很服气!

一上午的主课让松冈凛都没有找到机会去找七濑遥说话,终于等到了下午的绘画课,老师讲完了内容,留了作业,就出了教室。

松冈凛立刻从自己的位置上起来,挤走了七濑遥右手边的同学,自己坐到了七濑遥的身边,他也不说话,就那样歪着头,瞪着圆圆的大眼睛趴在桌子上看着七濑遥画画。

他看着七濑遥一笔一画的画着,时而皱着眉头,时而放下笔作思考状。心想没想到七濑除了游泳,对画画也很认真啊,而且画的很好看,色彩的搭配也很完美。

其实他不知道的是,七濑遥皱眉和放下笔都是因为他! 这人也太烦人了,有事就说事,特地跑过来是为了看他画画吗?还带着傻笑,他一直笑嘻嘻想要干什么啊。

七濑遥本就是个不喜欢说话的人,虽然只是一个小学生,脸庞还稚嫩得很,但是一直面无表情,让人意外的感觉很成熟。所以成熟的他,遇到这种烦人的人的时候,从来都是以不变制万变的。

但是他想他这次可能要破例了。他轻呼了一口气,转向松冈凛道,“你到底要干什么啊”。

松冈凛本来也没想到七濑遥会主动向他搭话,只是安安静静的在那里等着,他准备等七濑遥画好之后再跟他说话的。所以,七濑遥一出声倒是把松冈凛吓了一跳,差点从座位上跳起来。

“你你你你,干嘛啊”。

七濑遥皱了一下眉头,想要顶一句“是你无缘无故的坐在这里的好吗”。但是看到松冈凛好像真的被吓到了,眼睛都瞪大了不少,脸颊边还有一点薄汗,那刻薄的话就没说出口。

就又轻轻的对松冈凛说了一遍刚刚的话,说完自己就纳闷了,干嘛要轻轻的?

松冈凛一听到问题,就一秒恢复了原样,笑嘻嘻的凑到七濑遥的跟前说,“七濑,跟我一起游接力吧”。

七濑遥就知道是这件事,偏过头爱搭理不搭理道,“我只有自由泳”,松冈凛接道,“你可以游接力的自由游啊”。

七濑遥转过来头认真的看着他“我只游自由泳”,看到七濑遥眼中的认真,松冈凛一下就慌了,站起来,不由后退了一步不经大脑地吼了出来“都说了你可以游接力的自由泳!” 

说完,周围的同学齐刷刷看着他......松冈凛一下清醒过来,揉揉头发,对周围投去歉意的微笑,又坐了下来。

像做错事的孩子,偷偷的瞄了一眼七濑遥,想从他面无表情的脸上看出他是不是生气了。

他知道他不该吼他的,他这是在拜托他,应该好言好语。而且,这本来就是自己的事情,只是自己的事情刚好需要四个人完成而已。

诶,他叹了口气,也不敢再去看七濑遥了。又重新趴在了桌子上,只是这次连脸都埋在了胳臂里,看起来非常可怜。

七濑遥在他低下头的时候,看了看他,有点不忍,刚刚松冈凛站起来那一瞬间,急得眼眶通红,仿佛下一秒就要哭出来了。

七濑遥不懂,这人干嘛这么执着自己,自己明明对接力,对竞技一点都不感兴趣,像他这样没有兴趣的人怎么能做好这件事呢。

他推了推松冈凛想要跟他说清楚,让他放弃自己。但是松冈凛没有动,他就又推了一下,松冈凛还是没动,只是用稍微带了点鼻音的声音闷闷地“嗯?”了一声。

这声音.....难不成真哭了?七濑遥有点纳闷又有点想笑,这人明明一直都是那么自信张扬,总是那样没心没肝地笑着,再说自己不是一直都是拒绝的吗?干嘛这次听到就这样深受打击呢?真搞不懂。

但是果然不想他太消沉了,就不怎么情愿地偏过头说了一句“虽然不会跟你参加比赛,但是可以跟你一起练习,也可以跟你当朋友”。

说完半天没有得到回应,就转过头去,看到松冈凛笑得花枝乱颤,但是眼睛红红的,还有小小泪珠挂在长长的睫毛上,果然哭了吧。

这又笑又哭的表情真奇特,真是奇怪的人。

但是这样就好......

七濑遥后悔了,不应该一时心软答应陪他练习,跟他做朋友。这孩子不是一般的烦人。跟叶月渚不是一个级别的。叶月渚虽然天天也天马行空,想到什么就拉着他和真琴做什么,但是还是看在自己是前辈,也不敢太过放肆。

这松冈凛就完全不知道“差不多就行了”是什么意思。

松冈凛:“呐,七濑,啊,不,我可以直接喊你遥吗?好不好,你也可以喊我凛”

七濑遥:“不要”

松冈凛:“为什么啊,我们是朋友了吧,你说的”

七濑遥:“......你那天是不是装的”

松冈凛:“你在说什么呢,谁知道呢,嘿嘿嘿”

七濑遥听到他的笑声就知道答案了,被摆了一道,可恶,怎么就被这死小孩骗了,不过幸好没有一时口快说什么陪他比赛之类的,他是真的不喜欢竞技。

看着旁边脸色时青时白的七濑遥,松冈凛知道他在想什么,肯定在心里痛骂自己吧,算计他什么的。

但是其实并不是这样的,那天趴在那里,松冈凛是真的难受的哭了,七濑遥第一次推他的时候,他没有出声,就是不想让他听出他哭了,那样就太没面子了,明明自己比七濑遥还大三个多月呢,怎么能让他看到自己哭呢?

但是第二次七濑遥再推他的时候,他突然福至心灵地意识到了七濑遥那别扭的温柔,然后就不在掩盖自己的声音,说不定七濑遥不会笑话他呢。

只是没想到,七濑遥也太温柔了吧,直接答应陪他练习,做他的朋友。

在松冈凛眼里,这差不多就是答应陪他参加比赛了,因为没猜错的话,七濑遥是属于那种外冷心热的类型,朋友的请求的话,他是肯定不会拒绝的,到时候还怕他不陪自己比赛吗,嘿嘿嘿......

至于最后的又哭又笑,只是太高兴了,又不是奸计得逞的笑,再说顶着一张哭花的脸真的能骗到人吗?

能啊,看来松冈凛是真的不知道自己顶着一张多能哄人的脸啊。


评论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